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週末笑話四則

造字的奧妙
某君自稱對古代的造字法很有研究。一天,某君與一友聊天時,很然便談到了這方面的話題。
某君:根據我多年的研究,我發現古人造的字特別有道理。就拿這個字來吧,上面一個字,下面一個字,不正就是歪的意思嗎。看,看一個的組成我們就能知道這個字的意思,多有道理呀。
友人點頭稱是。某君不禁面有得意之色,正要繼續自己的高論。忽然,友人好象想起了什么,就謙虛地對某君說:我想向你請教一個字。
某君胸有成竹地說:吧,是什麼字?無論什麼字,我都能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。
友人:這個字,左邊是一個字,右邊是個字,我想不明白的是,古人為什稱女子好,而不稱男子好呢?
這個嘛?某君不由得愣了一下,隨即就輕鬆地說,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,因為造這個字的人怕老婆。



芳齡三十
有一位老寡婦,膝下無兒女,但是,丈夫卻給她留下一筆可觀的遺產。老寡婦答應把三分之一的家產分給媒人,如果誰給她介紹一個年輕小伙子做丈夫的話。然而沒有一個小伙子看中她的財富,儘管她一再宣稱她剛芳齡三十。

有一次她得知某村有幾個合適的青年,于是她跑到那個村子,求牧師為她成全此事。晚上,幾個青年人到牧師這裡來了,問到寡婦的年齡時,寡婦說:上帝可以作證,我今年正好三十歲。  

牧師為了能得到寡婦的酬金,鄭重其事地說道:這可是千真萬確的,我敢發誓,二十年前我聽到的正是這個年齡。

男人的願望
一個非洲黑人出門,不幸在沙漠中迷了路,整整兩天沒有水喝,他絕望地跪地長禱:主啊,我這一輩子沒有犯過大錯,為什麼這樣懲罰我?” 
上帝聽到了,立即現身跟他說:我現在就幫你一把,我許你三個願望,你說出來,我一定幫你如願。” 
黑人想了想,說:第一,我快渴死了,我要喝水;第二,我這輩子因為是黑人受到歧視,我希望能變成白色的……” 說到這,他又把第三個願望先訴上帝,他說:第三,我好久沒親近女人了,真想念她們渾圓的臀部……” 
一語未畢,他已回到了文明都市,成為某女廁中一座白色的抽水馬桶。



急救專家
從城裡來了位急救專家,據說,把死人救活是他的絕技。地方小醫院的大夫們誠惶誠恐,紛紛來討教。
A大夫問:教授先生,如果在事發現場,病人無呼吸,應無心跳怎麼處置?
專家說:口對口呼吸,體外心臟按摩。
誰都會,是誰提這么弱智的問題?底下的大夫想。
B
大夫問:教授先生,病人送到醫院,心跳,呼吸停止怎么處理?
專家說:電起搏,使用呼吸機。老一套,電影上都常演,大夫們想。
C
大夫問:如果電起搏也不起作用呢?  
專家說:那就直接往心臟內注射藥物。
這也不稀奇,大夫們盼著有人提出更難的問題,把專家難倒。
D
大夫終于開口了:病人心跳停止4小時,各種措施都無效,該怎麼辦?  
專家不愧為專家,他輕輕一笑,說道:那還不容易,趕緊去看看病人家屬是否還在,別讓他們「走數」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