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普天同慶





聖誕來臨,對很多基督徒來說,聖誕的主角是耶穌,不是聖誕老人。但不要忘記,聖誕老人也是虔誠基督徒,他是第4世紀東羅馬帝國小亞細亞的老主教尼古拉斯,他原是富人,因接受基督,感天地無條件的大愛,放棄所有財富,去救助窮人,因見貧困孩子無人關愛,自製很多玩具,聖誕夜送給孩子,爲千萬人所愛戴和記念。他對人的愛,來自基督,因基督犧牲十架,死而復活,本就是上帝對人關愛的禮物

聖誕期間,不必急急反對聖誕老人,反可借他的仁愛故事,傳講他所委身的基督。

聖誕時仰望繁星的夜空,兩千年前天上出現明星,引領智者博士尋索世界新的轉變。中國漢書天文志記載漢哀帝建平二年(公元前5)大光出現70天,認爲是代表新的開始,而且是在牽牛星附近,代表犧牲奉獻,暗示上帝帶來新開始,且通過犧牲帶來人類苦難與罪惡的救贖。耶穌30歲受洗時,是羅馬大帝提比15年,即公元26年,故應是公元前5年出世,時間與漢書記載一致。奇怪的是,漢書又記載一年後天空第二次出現大星,正好符合博士到伯利恆時再次見明星。而且之後希律王死,符合歷史的記載他在公元前4年去世。

聖經所記的聖誕明星全是歷史事實,那代表上帝無盡的恩典親情,關愛人間的苦難,帶來醫治與救贖,帶來新生命的喜樂。


聖誕勿忘天地之慈愛親情,人間的美善。在聖誕節期,默想景星閃耀的夜空,引領智者博士尋索真愛與希望。野地榮光臨到牧羊人,使貧寒卑微者得福。馬槽中的動物,圍着純潔聖嬰及父母,家庭之愛與對萬物之愛,交融一體。這是天地仁愛之大和諧。我們默想此情景,是何等美,何等善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~  梁燕城

在聖誕日,我希望大家細味什麼是地上的真平安?什麼是天上的大喜樂?什麼是錢換不到的恩典?什麼是天賜的福氣?何謂心靈富足?何謂生命滿足?細味當下所擁有的,珍惜眼前人和事,期盼上天會給你驚喜,生命常存感恩和感動,細味人生!

祝願大家平安,喜樂,共享愛與和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