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【讀詩十二法】



如果我用血寫詩
請讀我以冰鎮過的月光

如果我用火寫詩
請讀我以解凍後的淚水
 
如果我用春天寫詩
請讀我以最後的一瓣落花
 
如果我用冰雪寫詩
請讀我以室內的燈火
 
如果我用濃霧寫詩
請讀我以滿山的清風明月
 
如果我用泥土寫詩
請讀我以童年淺淺的腳印
 
如果我用龜裂的大地寫詩
請讀我以豐沛的雨水
 
如果我用岩石寫詩
請讀我以一條河的走姿
 
如果我用天空寫詩
請讀我以一隻鷹隼的飛旋
 
如果我用鄉愁寫詩
請讀我以極目無垠的天涯
 
如果我用邪惡寫詩
請讀我以一把淬毒的刀子
 
如果我用愛意寫詩
請讀我以同一頻率的心跳

 
洛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